早產兒磁共振檢查什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是早產兒,剛出生想做下磁共振檢查,早產兒磁共振檢查什麼?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早產兒需要做核磁共振檢查。這項檢查可以準確判斷兒童是否患有缺氧缺血性腦病,特別是對一些疑似患有新生兒缺氧缺血性腦病的兒童。更有必要進行核磁共振檢查來確定孩子的身體狀況。事實上,這種檢查對嬰兒沒有副作用和傷害。父母不必過於緊張,可以根據醫生的儘量在一個月內給孩子做檢查,這樣可以更加放心,避免耽誤孩子的治療時間。

2019-10-1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為早產兒做核磁共振非常必要,父母不必擔心對早產兒的影響。畢竟,父母帶寶寶做核磁共振主要是為了檢查寶寶是否患有腦部疾病,如果懷疑寶寶患有缺氧缺血性腦病,核磁共振更有必要。早產寶寶需要父母更加用心的護理,而且早產兒生下來後需要先在保溫箱呆一段時間,如果孩子發育得比較好,寶寶就可以早一些出院。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