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壓傷怎麼處理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現在看電視經常出現擠壓傷的情況,想知道擠壓傷應該怎麼處理?

专家回答(2)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擠壓傷分多種型別,救治方法是不同的,如發生地震、踩踏的擠壓傷我們可以這樣多:1、儘快抬走重物,減少被壓迫的時間,以免器官壞死。2、給傷員服用熱茶、開水等。3、搬走重物後,不要輕易地移動傷肢,需要固定傷肢,用夾板固定住。4.傷肢不能抬高,以免血液倒流,導致進一步對腎臟等器官的損傷。5、平時工作時要遵守安全規章制度,避免危險發生。

2019-03-15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擠壓傷是非常常見的。如果是在擠壓現場,千萬不要用力拖拽。以免造成二次傷害。如果有骨折,患者就需要到骨科專科,判定需不需要進行內固定或者外固定的治療。等骨科的醫生給了診療意見之後,燒傷專科來判定創面的深度是透過換藥治療能夠癒合還是需要做手術進行治療。如果創面很深,需要做手術治療。

2019-03-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