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惡露多久乾淨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剛做完剖腹產手術,不知道惡露要多久才能夠排出乾淨?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在剖腹產以後惡露大約會在產後的二十天可乾淨,惡露雖然帶有血腥的味道,但是不臭。如果剖腹產三十天後惡露反覆,同時還伴有腐臭味兒、腹痛、發熱等症狀,有可能是發生子宮、卵巢、輸卵管、陰道感染。惡露排出量日漸增多,顏色也日漸變紅變深或出現瘀塊,可能和感染導致的惡露長時間不盡,若出現剖腹產後惡露不盡的情況要重視起來,及時到醫院檢查和治療。

2019-05-2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女人通常在生產完了以後,一般情況下惡露排完要兩個星期左右,根據每個人的體質的差異不同,也有可能有的人會比較時間長一些,只要是一個月之內排完就算是正常。這個主要取決身體自身的抵抗力,強壯的可能就會排洩得快一些,還有就是產後一定要注意靜養,只有讓子宮儘快恢復,惡露才會儘快乾淨。多補充一些營養,儘量吃得清淡一些,然後休息好,不要熬夜。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