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周圍長斑咋回事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去了趟高原上,回來就發現眼睛周圍長斑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眼睛周圍長斑的情況,主要可能是長期紫外線照射導致的,平時需要注意防曬,儘量做到一年四季每天都要擦防曬霜,也有可能由於化妝品使用不當,如含有重金屬或激素的化妝品,長期使用容易遺留色沉,需要注意合理選擇化妝品。也有可能是由於面板老化形成的老年斑,也叫脂溢性角化,屬於良性病變,一般不需要處理,如為美容需要,可以行液氮冷凍或者二氧化碳鐳射治療。

2019-06-26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眼睛周圍長小紅點,考慮是面板過敏,長期受外力刺激。比如經常揉眼睛,感冒上火,睡眠嚴重缺乏,眼睛得不到良好的休息等都有可能造成眼睛周圍長小紅點。保持眼部周圍的清潔衛生,不要用手去經常揉擦眼睛。飲食要以清淡為主,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以免引起上火現象。注意合理的用眼,儘量控制手機,電腦等觀看時間。還可區域性塗抹消炎的眼膏來進行治療。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