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發炎怎麼治療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感覺喉嚨裡面有異物,經過檢查說是甲狀腺發炎了,甲狀腺發炎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4)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狀腺炎是現今比較常見的一類甲狀腺疾病,最常見的是亞急性甲狀腺炎,就以亞急性甲狀腺炎這個常見疾病來說,其多發於病毒感染後表現為頸部疼痛,甲狀腺的壓痛感明顯,疼痛有時可能會放射到耳後。如果出現了甲狀腺炎,首先要檢查甲狀腺的功能,看看其功能有沒有異常,並且同時要及時用藥物治療。甲狀腺炎本身來說是可以用藥對症處理的。

2019-08-20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急性甲狀腺炎多是因為細菌、真菌以及鄰近周圍的器官炎症蔓延所引起,早期通常表現為紅、腫、熱、痛,需要用到抗菌素治療。亞急性甲狀腺炎早期因素為甲亢等高代謝症候群,以及發燒等症狀。多是採取對症治療,比如發燒會用解熱鎮痛治療,甲亢症狀會給予β受體阻滯劑治療。

2019-08-20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發炎一定要早期的進行治療,不然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它的治療方法一般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定,如果是急性的可以吃一些藥物或者輸液的方法進行治療,嚴重時就要採取手術的方法,如果是慢性的就可以進行優甲樂的治療,必要的時候可以去醫院買一些治療抗甲狀腺的藥物來治療。

2019-08-20

任冬梅
任冬梅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發炎患者的治療首先要根據自身的具體情況來對症治療,如果症狀比較輕微的患者是不需要特殊的治療的,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可以非甾體類抗炎的藥物進行治療,這種情況最好不要盲目用藥,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醫生會根據具體的病情來制定正確的治療方案。

2019-08-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