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支氣管炎咳嗽如何治療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很容易得支氣管炎,每次感冒之後都會得,而且還經常咳嗽。寶寶支氣管炎咳嗽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得支氣管炎引起咳嗽,首先要注意孩子的生活環境,不能讓孩子待在有汙染的環境中。治療支氣管炎咳嗽還得消炎,這是由炎症反應引起的疾病,可以用到紅黴素、青黴素以及克拉黴素等,但要根據孩子的敏感程度來選藥,如果有痰的話,需要口服氨溴索。

2019-09-09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寶寶得了支氣管炎引起了咳嗽,需要先給孩子消炎,可口服頭孢,控制炎症感染,減輕炎症反應。如果咳嗽難受可以做霧化治療,這樣見效比較快,而且副作用也比較低。若咳嗽有痰,痰多粘稠,需要口服氨溴索,或者給孩子口服易坦靜。平時要多給孩子拍拍背,也要多給孩子喝水,能稀釋痰液。

2019-09-09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主要透過消炎止咳的藥物治療,也可以透過非甾體抗炎止咳類的藥物治療,病情嚴重者則需要透過靜脈滴注抗生素藥物治療。支氣管炎一般是因為細菌或者真菌感染引起,可能是因為長期的感冒治療不及時誘發,和自身的免疫力低下有關係,治療期間適當參加戶外運動,增強自身的抵抗力。

2019-09-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