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蕁麻疹怎麼根治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一個月之前反覆地長蕁麻疹,後來就轉成慢性的了。特別遭罪,那麼慢性蕁麻疹怎麼根治呢?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關於慢性蕁麻疹的治療,和急性蕁麻疹稍有不同,因為一旦轉為慢性,治療起來較為棘手。1、一線治療:也就是首選藥物。首先第二代非鎮靜類或低鎮靜類抗組胺藥,治療有效後逐漸減少劑量,以達到有效控制風團發作為標準。2、二線治療:常規劑量使用1-2周後不能有效控制症狀,考慮到不同個體或蕁麻疹型別對治療反應的差異,可選擇:a、更換品種或獲得患者知情同意情況下增加2-4倍劑量;b、聯合第一代抗組胺藥,可以睡前服用,以降低不良反應;c、聯合第二代抗組胺藥,提倡同類結構的藥物聯合使用,如氯雷他定與地氯雷他定聯合,以提高抗炎作用;

2019-01-2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慢性蕁麻疹的治療存在一定難度,想要根治是需要一定時間的。慢性蕁麻疹是以時間來定義的,一般病程大於6周的,叫做慢性蕁麻疹,而且人數眾多,約佔蕁麻疹患者的三分之二,病因複雜,治療困難度較大。慢性蕁麻疹病因不好找,所以不好治,而且瘙癢較重,遷延不愈,所以首要任務就是緩解瘙癢。

2019-01-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