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上火喉嚨有痰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最近換季,天氣乾燥,寶寶有點上火,喉嚨裡有痰,咳不出來也咽不下去,怎麼辦?

专家回答(3)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寶寶上火引起的咽喉部有炎症,建議平時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也可以服用一些消炎藥,比如頭孢類的,還有化痰的藥物,比如沐舒坦,還可以做化霧,上火導致的咽喉炎可以服用金銀清咽顆粒,換季期間天氣比較乾燥,出門時最好給寶寶帶上口罩,治療期間不能吃辛辣、肥膩的食物,飲食要清淡。

2019-04-2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換季時天氣比較乾燥就會導致寶寶上火,上火和細菌感染和病毒感染,以及體液不足都有一定關係,建議讓寶寶多喝水,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可以用藥物治療,比如小兒止咳化痰顆粒、橘紅顆粒,再配上消炎藥,比如頭孢類的、羅紅黴素顆粒等這樣治療的效果比較好,治療的同時飲食上也要注意,不要讓寶寶吃辛辣、油膩、刺激性的食物。

2019-04-27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寶寶上火喉嚨有痰可以透過口服止咳化痰藥物來進行治療。如果出現了嚴重的有痰排不出現,就要到醫院進行霧化的方式來進行緩解,能夠體內的痰液稀釋掉,從而有利於痰液排出。孩子上火多數是由於天氣過於炎熱,沒有及時補充體內水分的原因,平常需要多喝溫開水。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