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疾病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我去醫院定期檢查身體,檢查出了甲狀腺疾病,所以甲狀腺疾病是怎麼得的?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結節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症狀,特別是在中年女性中較多見,疾病與許多原因有關,如遺傳和飲食習慣。病有很多原因,有的是由於輻射,有的是由於飲食中碘的含量不符合標準,還有的是一些遺傳因素特別是碘缺乏或高碘攝入食物會導致甲狀腺功能障礙,體內產生的甲狀腺抗體也會影響甲狀腺功能。所以可以做甲狀腺彩超,甲狀腺功能甲狀腺抗體看具體情況,以便制定治療方案。

2019-06-08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結節早期無明顯症狀,不易發現。它們可以在後期迅速生長併產生壓迫性症狀,如聲音、吞嚥困難和呼吸困難。很多病人都有家庭不和、情緒低落、交友困難、工作問題等等。結果,他們精神抑鬱,對別人的話極度敏感,對治療失去信心。甲狀腺結節是危險的,需要早期治療。檢查一下甲狀腺功能及甲狀腺彩超、放射性核素檢查等等。:出現上述症狀時,最好結合臨床,是否出現一些怕熱,多汗,心悸及其怕冷、浮腫等等情況。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