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育遲緩腦癱能不能買保險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檢查出發育遲緩腦癱,持續治療中,發育遲緩腦癱能不能買保險?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發育遲緩腦癱是不能買保險的,腦癱和發育遲緩是兩種疾病的,發育遲緩患者的肌張力無變化,肌張力變化是診斷腦癱的必要條件之一。腦癱兒童必須有發育遲緩,發育遲緩兒童不一定是腦癱兒童,如果家長髮現寶寶有發育遲緩或懷疑有發育遲緩快取,建議家長予以關注,在醫生指導下,到正規醫院就診,完善相關輔助檢查,做到早診斷、早治療。

2019-10-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地方性的政策不同,可能會有所不同的,一般來說是不能買保險的。腦癱最常見的型別是痙攣型,最新的型別包括非自主運動型、共濟失調型和混合型。腦癱主要表現為運動遲緩、肌張力障礙和病理反射陽性。腦癱可以診斷為發育遲緩。有人認為發育遲緩是精神發育遲滯,主要是精神發育遲滯,腦癱只佔智力發育遲滯的50%左右。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