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和肝纖維化有什麼區別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在做了檢查之後發現患上了肝纖維化,肝纖維化和肝硬化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和肝纖維化的主要區別在於疾病的不同階段。炎症早期肝細胞損傷後,纖維組織增生,取代受損的肝細胞,稱為肝纖維化。如果肝纖維化一種發展下去,這樣就會演變成肝硬化。纖維化是肝硬化的早期階段,是肝硬化的不同階段。相對而言,肝硬化比肝纖維化晚,肝纖維化是同一疾病的晚期。

2019-10-17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肝硬化和纖維化的區別在於疾病的不同階段。這兩種疾病雖然都是慢性階段,但是肝硬化晚期可能發生不可逆的肝臟結構改變。從正常肝臟到肝硬化有一個很長的過程,稱為肝纖維化。肝纖維化雖然不是一種不可逆的疾病,但是這種疾病如果在酒精肝病人身上。出現了有纖維化的跡象,需要積極治療酒精或禁慾,或一些治療肝臟保護。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