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喝酒會更容易患上賁門癌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擔心自己以後會換上賁門癌,我平時很喜歡抽菸喝酒的,會不會更容易患上呢?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賁門癌是對人們健康危害很大的一種惡性腫瘤,長期吸菸飲酒易患賁門癌,抽菸是誘發賁門癌的主要因素之一,長期吸菸可直接誘發賁門癌,吸菸者賁門癌的發病率比不吸菸者高10倍。另外,酒精對賁門粘膜刺激很大,容易引起賁門表面粘膜變性壞死。而且酒精內也含有亞硝氨、黃貢黴等等多種致癌物質。據統計,飲酒者比不飲酒者的賁門癌發病率高10倍。又吸菸又飲酒者比不吸菸不飲酒者賁門癌的發病率高30倍。

2018-12-18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抽菸是誘發賁門癌的主要因素之一,長期吸菸可直接誘發賁門癌,且吸菸者的發病率比不吸菸者高10倍。另外,酒精對賁門粘膜刺激很大,容易引起賁門表面粘膜變性壞死,同時酒精內也含有亞硝氨、黃麴黴素等多種致癌物質,飲酒者比不飲酒者的賁門癌發病率高10倍。吸菸又飲酒者比不吸菸不飲酒者賁門癌的發病率高30倍,因此提醒那些菸酒的喜好者,要注意適量的原則,儘量做到戒菸戒酒。

2018-12-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