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棉的床墊寶寶能不能用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想給寶寶買個床墊,聽說記憶棉的床墊挺好的,適不適合嬰兒用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其實兒童最好還是得使用即回彈的床墊,記憶棉屬於慢回彈的,有一定的定型效果,因為是感溫材料,溫度低使用時剛開始可能比較硬一點,隨著使用日期變長,他的的支撐力會有所下降,而且只有3-5年的使用期限。乳膠床墊是即回彈的,支撐力高,天然環保,能完美貼合身體支撐,使骨骼關節和肌肉能完全放鬆,有利於身體的成長髮育。

2019-05-11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嬰兒適合使用中軟度床墊,太硬的床墊不適合讓嬰幼兒睡。指導意見:嬰兒床點主要作用是支撐身體,防止嬰兒脊椎變形,促進血液迴圈等等,以保證嬰兒健康發育,記憶棉床墊因該不是嬰兒床墊的最好選擇,因為是慢回彈,感溫材料,夜裡翻身記憶棉的緩慢響應,會對睡眠者有所感覺,降低深度睡眠時間,而且記憶棉是化工材料。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