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保養頭髮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的頭皮經常發癢, 還有許多頭皮屑 有時還有膿包,怎樣保養頭髮?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保養頭髮一定要勤洗頭髮,而且我們在洗頭髮的過程中,我們可以邊搓邊按摩。這樣不僅可以讓頭皮清潔,而且能夠保持頭皮活血流通。保護好自己的頭髮同時,一定要記得少喝酒,不抽菸。每天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每天我們洗完頭髮後,千萬不能直接用吹風機吹,而且都是開高溫度吹頭髮,這樣很容易導致我們脫髮,而且還會對我們的頭皮有損傷。吃也是特別重要的哦!每天多吃水果,多吃蔬菜,這兒樣可以從飲食上保護我們的頭髮。

2019-06-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頭髮髮質與多種原因有關,生活壓力大,長期熬夜,生活作息不規律,使用劣質的洗髮水等均可,導致髮質變差甚至脫髮。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避免熬夜,減少工作壓力,保持良好的心情,排除緊張焦慮的情緒。飲食上多吃促進頭髮生長的食物,如黑芝麻,何首烏等。平時建議更換洗髮水,避免劣質產品,可使用促進發質的產品。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