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抽筋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肛門有時會突然痛得像抽筋一樣,不能動彈,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4)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門肌肉痙攣認為骨盆肌肉(包括肛提肌、恥骨直腸肌和括約肌)的痙攣收縮是骨盆骨折的原因。拉奧和哈特菲爾德透過測量陣發性肛門痙攣患者肛門肌肉的肌電活動,發現疼痛的發作伴隨著括約肌的異常肌電活動,其幅度和頻率都很高,並指出陣發性肛門痙攣是陣發性肛門痙攣的一個顯著特徵。

2019-07-09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患者肛門會出現陣發性痙攣性疼痛,疼痛可能輕微、嚴重甚至無法忍受。患者可以透過溫水坐浴和口服鈣拮抗劑緩解疼痛症狀。平時注意不要吃辛辣食物和油膩食物,放鬆,不要有太大壓力。肛門痙攣疼痛症狀主要發生在女性身上,通常與心理和遺傳因素有關。

2019-07-09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這種疾病是比較少見的,造成的原因也是由多種。最有可能是肛裂引起的症狀反應,或者是女性的子宮內膜的異位,異位到直腸部分,它這種疼痛多表現為跟月經有一定的關係。還有一種是沒有任何器質性的病變,這種情況我們把它叫作自發性的肛門直腸痛,這種原因是不太清楚。

2019-07-09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這是肛門痙攣性的疼痛,平常也是比較少見的。發生的原因第一就是肛裂引發的、肛門痙攣性的疼痛,是因為肛管面板的裂開以後,括約肌容易出現炎症刺激而導致的痙攣,或者是缺血引起來的痙攣;第二部分就是炎症,就常見的有肛竇炎引起的炎性刺激的疼痛。都是有可能造成肛門疼痛的。

2019-07-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