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癬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在醫院確診我得了手足癬,手足癬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手足癬的臨床表現可分為多種情況,表現也不盡相同。通常可分為三種型別,有一型叫水皰鱗屑型,有一型叫做浸漬糜爛型,另外有一個叫角化鱗屑型。不同的時期表現是不一樣的,比如水皰鱗屑型,表現在手和腳的面板上出現了一種水皰,或者有點脫皮表現,而且伴隨著奇癢。浸漬糜爛型往往發生在腳上,尤其在第四五和第三四腳趾縫之間,可以看到面板是發白的。也伴有非常劇烈的瘙癢,而且越抓越癢。最後一型叫角化鱗屑型的。角化就是手足面板已經乾燥、肥厚、脫皮,有的甚至發生乾裂,裂口子,醫學上叫做龜裂。

2019-05-3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手足癬和足癬可根據皮疹的表現分為三種型別。第一類為丘疹泡罩型,第二類為浸蝕型,第三類為丘疹泡罩型。角化過度型。丘疹水皰型比較常見,主要是表現為紅斑、丘疹、小水皰,水皰一般是米粒大小,丘疹水皰型主要是好發於手掌和腳底以及腳趾縫這些部位。浸漬糜爛型主要是發生於腳趾縫、手指之間,主要是表現為浸漬、發白。角化過度型主要是表現為手掌和腳底的面板粗糙、乾燥伴有皸裂。手足癬的主要檢查方法就是真菌的鏡檢,首先讓患者做真菌的塗片。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