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水樣噴射狀腸鳴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早上去大便,大便很稀,還有腸鳴,大便水樣噴射狀腸鳴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糞便呈水樣和噴射狀,伴有腸鳴音,它是腹瀉的一種表現,可在以下情況下發現:1 .急性胃腸炎:腹瀉經常發生,應注意便血的發生。2.潰瘍性結腸炎:膿血便,需要及時治療;3.較少的腹瀉可能與飲食不當有關,注意清淡易消化的飲食,如果療效不好,建議用腸鏡檢查來消除結腸炎。4.細菌性痢疾:水樣便伴有腸鳴和發燒,需要大便檢查以觀察白細胞和膿細胞。

2019-09-11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急性腸炎症狀有水樣便和噴射狀強回聲腸鳴,特徵是十二指腸蠕動增加,腸鳴音數量增加,聲音洪亮、高音甚至金屬音,腸鳴音過強通常見於腸炎和腸梗阻,大便呈水樣和噴射狀,應為急性腸炎引起的高回聲腸鳴音,在這種情況下,需要及時治療,首先服用止瀉藥,可以服用一些思密達,然後酌情使用抗生素,例如頭孢菌素、阿莫西林、小檗鹼等,平時,注意多喝水,及時補充身體水分,防止脫水。

2019-09-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