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生殖器皰疹會發生在肛周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肛門周圍長了幾顆水皰,而且很癢,男性生殖器皰疹會發生在肛周嗎?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男性生殖器皰疹會發生在肛周。單純皰疹病毒有兩種型別,1型(HSV-1)和2型(HSV-2)。1型皰疹往往引起嘴唇部的單純皰疹,就是日常我們所說的嘴巴上火起的皰。而生殖器皰疹多由HSV-2引起,男性患者的感染多發生在龜頭、包皮和陰莖幹,女性患者的感染多發生在外陰和陰道入口處。少數情況下,也可發生在肛周、臀部和股部上段。

2018-12-2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男性生殖器皰疹會發生在肛周。生殖器皰疹是由單純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皮損為丘疹或水泡,可以破潰,皮損多發於男性的包皮、龜頭、冠狀溝和陰莖,肛周等處。生殖器皰疹中醫又稱之為生殖器熱瘡。是由單純皰疹病毒引起的,常發生在生殖器以及肛周等部位。表現為水腫性紅斑,上面有簇集性水皰,水皰破後可出現糜爛或潰瘍面。

2018-12-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