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病人應該怎樣飲食?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每年到了冬季,天氣特別冷的時候,就會出現哮喘,哮喘的病人應該怎樣飲食?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患有哮喘的人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哮喘病人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海鮮這種容易過敏的食物也不要吃,應該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一定要多喝水,水能夠有效的預防哮喘的發作,也應該多喝豆漿,豆漿中含有的穀氨酸和天門冬氨酸,能夠有效的預防支氣管的痙攣,從而預防哮喘的發作,忌食或少食蝦、蟹、香菜、麥類、蛋、牛奶、肉、鯽魚等可能引起哮喘及腹脹,致使呼吸困難的食物。

2019-02-10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哮喘是直接危害著身體健康的慢性疾病,如果在冬天容易出現哮喘的人,平常的時候就可以早期預防,在飲食方面,主要應該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在哮喘患者飲食中,應少吃辛辣刺激性、油膩、煎炸、過鹹飲食,忌食海腥以及寒涼食物。患者應多吃清淡、易消化、祛痰潤肺的食物,補充充足的優質蛋白質和維生素。

2019-02-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