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有白斑點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最近指甲上有很多白色的點,請問指甲上有白斑點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指甲上有白斑可能是因為長期暴露在外,指甲很易受到傷害,譬如手指卡在門縫裡、指甲受到擠壓,碰撞等,導致指甲根部甲母質細胞生成過程中受到損傷,就會出現白點,也可能表示缺鈣矽等微量元素,並有寄生蟲,這種人易神經過敏,易煩躁,有習慣性便秘,若是白點或絮狀白斑,可能是缺鋅或胃腸道有病或貧血。面粗糙無光澤有凹溝、縱條紋、白斑、健康圈比例不正常多為體質較差之兆。

2019-04-2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指甲上出現白斑,如果是絮狀白雲是患有一些胃腸道疾患如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大腸炎等症是由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出現了障礙導致機體出現的營養不良;指甲出現白點也可能鈣質營養不良,飲食方面是十分重要要多吃奶製品、蔬菜如菠菜、還有幹杏脯、海產品等要是人體缺少必要的鐵、鈣、鋅等指甲就容易碎、薄而易剝落請注意飲食搭配。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