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肛瘻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出生不到一個月,出現了肛瘻的症狀,新生兒肛瘻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引發新生兒肛瘻的原因比較多,可能是大便乾燥引發的,肛門直腸瘻,常發生與肛門部位,直腸部位少見,所以簡稱為肛瘻,大部分肛瘻是由於化膿性感染所致,少部分患者為結核性感染引起,肛瘻發生在任何年齡段,多發群體為青壯年男性 ,女性較少見;與皮脂腺分泌旺盛有關,肛瘻發率較高,僅次於痔瘡,為廣大男性所煩惱,肛瘻一般要透過手術進行治療,是不可以自愈的。

2019-04-23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患上了肛瘻疾病,可能是感染引發的疾病,新生兒或小嬰兒,由於面板嬌嫩,抵抗力低,特別是肛門周圍的面板,經常受糞便的汙染,肛門括約肌鬆弛,造成直腸、肛門粘膜外翻,更易受損。肛門區域性感染或全身敗血癥經血液迴圈感染,形成肛旁膿腫。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