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篩檢視男女準確率高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懷孕幾個月了,對寶寶的性別一直很期待,聽說唐氏篩查可以鑑別寶寶性別,誰知道唐氏篩檢視男女準確率高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我現在做這樣的檢查的時候的話,是看不出來寶寶性別這樣的一個問題的,所以你自己的話應該也是沒有必要說太過糾結,我覺得在孕期的話,你沒有必要說她糾結孩子性別的問題,你應該是能夠關注孩子整體的發育情況是怎麼樣的一個狀態,會更加的合適

2019-07-13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有專家對1000多份資料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唐篩報告可以看胎兒性別的這個說法是尚無科學依據和資料支援。唐氏篩查,是一種透過抽取孕婦血清,檢測母體血清中甲型胎兒蛋白、絨毛促性腺激素和遊離雌三醇的濃度,並結合孕婦的預產期、體重、年齡和採血時的孕周等,計算生出先天缺陷胎兒的危險係數的檢測方法。所以,它的結果並不能證明孕媽媽肚子裡的是男是女。

2019-07-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