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急性腎小球腎炎注意事項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前幾天不舒服,去醫院檢查說是小兒急性腎小球腎炎,小兒急性腎小球腎炎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患有急性腎小球腎炎,需要在以下幾方面多加地注意:1、患有腎小球腎炎應該讓孩子注意休息,如果有血尿的情況,最好是臥床休息,直至到血尿消失後,才可以下床活動。2、患有腎小球腎炎,如果有急性腎衰竭併發症,應該對患者的尿量進行觀察,24小時進行記錄出入量。3、患有腎小球腎炎,如果出現了水腫,在飲食上應該以清淡低鹽為主。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患有急性腎小球腎炎,家長應該在護理上多加註意。在孩子患病初期,如果孩子有浮腫、高血壓的症狀,要對孩子的鹽攝入量進行限制。如果浮腫的很厲害,排尿又很少的時候,建議限制孩子水的攝入量,最好是由醫生給制定出每天食鹽以及水的攝入量。患有急性腎小球腎炎的孩子,腎功能都不好,如果有比較明顯的氮質血癥,應該對蛋白質進行限制攝入。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