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上斑點影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前兩天在醫院拍了一個胸片,當時醫生說肺上有斑點影,讓我以後再複查,肺上有斑點影是什麼意思呢?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上斑點影有可能是肺部結核導致或者肺部炎症引起的。有低熱、乏力或者盜汗的情況嗎,有沒有咳嗽、咳痰。建議您戒菸,吸菸的患者患呼吸以及心血管疾病的患結核可能性很大。建議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戒菸酒,多喝水,需要做血沉,痰塗片,ppd試驗等檢查明確。根據實際病情,採取治療措施。

2018-12-0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上斑點影考慮為由於陳舊性病變導致的肺部纖維鈣化,多數是由於慢性炎症或者結核癒合後出現的區域性鈣化。鈣化斑如同面板上長的痣,鈣化意味著疾病的好轉愈後,只是一些壞死細胞的沉著,大多數是良性的,有部分是結核鈣化影,而且病人本身大多數都沒有什麼症狀,一般情況下不需要特殊治療,定期複查就可以了。

2018-12-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