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細菌性腸炎出院後還是有腹瀉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孩子前一段時間細菌性腸炎住院,好了出院後還是有腹瀉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通常寶寶腹瀉多數是病毒性腸炎,如果是細菌性腸炎,可能是大腸桿菌感染為主,腸道粘膜受到細菌感染後引起腹瀉,膿血便,低熱症狀。建議服用阿莫西林顆粒,思密達,藿香正氣液治療,飲食上要注意清淡,易消化飲食,多喝溫開水,少食多餐。一定要注意飲食衛生,不要食用太過辛辣刺激的食物。

2019-03-3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有由於細菌性腸炎引起的腹瀉,通常是腸道菌群失調,食物刺激,常引起發燒,咳嗽,腹脹,腹痛,食慾不振等。可以到醫院兒科常規大便檢查,細菌培養檢查,全血生化檢查,胸腹部透視檢查,以協助診斷和治療,可服用思密達,靜脈滴注頭孢克肟或左氧氟沙星進行綜合治療。需要服用菌康達或者蒙脫石散,並加用頭孢類抗炎藥進行治療。平時,要注意讓孩子多喝水。在正常情況下,症狀應在一週內得到改善。

2019-03-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