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腹脹拉稀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從昨天開始,寶寶一直拉稀,還肚脹,也不愛吃東西了,寶寶腹脹拉稀怎麼辦?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腹脹、腹瀉和消化不良、積食有很大的關係。為寶寶進行按摩推拿也有起到一定的治療作用,比如可以輕輕的為寶寶按摩腹部,促進腸胃蠕動,緩解積食問題,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熟的蘋果泥,能緩解腹瀉症狀。必要時也可以讓寶寶吃一些雞內金緩解消化不良的問題,改善腹脹、腹瀉症狀。

2019-07-30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注意保暖,進食易消化及乾淨的食物;不吃冰箱記憶體放過久的食物,避免因細菌感染而引起腸炎;一旦出現細菌或病毒感染,則應及時到醫院去看醫生,使用止瀉藥物,甚至消炎藥將細菌控制住。透過飲食注意即可治療一般性腹瀉,透過少吃,可以讓胃腸道有休息的時間。消化道食物減少後,腸道的負擔即可減輕,透過自我修復,腸蠕動減慢,腹瀉自然緩解。

2019-07-30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小朋友出現拉肚子的症狀,建議到醫院或者將糞便留樣送醫院化驗,從而明確是消化不良引起的拉肚子還是細菌、病毒感染引起的拉肚子。胃腸道功能失調,即消化不良引起的拉肚子,可以使用一些調理的藥,並且進行合適的飲食調節。忌口冷飲刺激食物。

2019-07-30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寶寶腹脹腹瀉可能是吃多了,消化不良導致的。可以沿著順時針的方向幫助寶寶按摩腹部,促進腸胃的蠕動,緩解症狀。也可以揉一揉足三里穴,同樣有緩解腹瀉、腹脹的作用。在寶寶腹脹、腹瀉的時候,需要適度的控制飲食,給腸胃一個休息的時間,對於病情的緩解也有幫助。

2019-07-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