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為什麼吐奶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5個月了,最近總是吐奶,我想問一下孩子為什麼會吐奶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吐奶幾乎是每個寶寶都要經歷的階段,因為寶寶食道還很細,吃奶呼吸的時候如果空氣沒有順利的排出,就會引起寶寶胃部發生狀況而且引起吐奶,所以媽媽在喂寶寶時儘量拍出寶寶的氣嗝,這樣寶寶才可以避免吐奶,再就是寶寶很容易消化不良,吃多吃少都是不好的,特別不要給寶寶吃太多次奶,份量過多也是會引起吐奶的。

2019-04-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在我們生活中寶寶吐奶很常見,原因有很多種,一是因為寶寶的胃容量很小,呈水平狀,吃的太多、太急都會吐奶,還有奶頭過大或過小,寶寶吸進空氣,或者是餵奶姿勢不當也會引起吐奶,再就是剛吃飽的寶寶頻繁變換體位也容易引起吐奶,以後要注意餵奶定時定量,每次喂完奶以後將孩子輕輕抱起,讓他伏在母親的肩上,用手輕輕拍孩子的背部,將吃奶時吞下去的空氣趕出來。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