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中毒吃什麼藥好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近段時間我一直在裝修房子,感覺有些甲醛中毒,甲醛中毒吃什麼藥好?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甲醛中毒喝點牛奶和維生素c輔助治療,甲醛可引起白血病、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血液病,但也是看個人體質的,甲醇對人體的毒作用是由甲醇本身及其代謝產物甲醛和甲酸引起的,主要特徵是以中樞神經系統損傷,眼部損傷及代謝性酸中毒為主,一般於口服後8至36小時發病,表現為頭痛,頭暈乏力等。

2019-05-19

肖暉
肖暉
主任醫師

甲醛中毒吃糖皮質激素,甲醛為高毒性物質,在國家有毒化學品優先控制名單上位居第二。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確認為致畸性和致癌物質,是公認的變態反應源,也是潛在的強致突變物之一。甲醛中毒目前並無有效的藥物治療,日常生活中應儘量避免接觸甲醛,同時可擺放些綠色植物,如吊蘭,蘆薈,常春藤等。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