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甲醛中毒應該怎麼辦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吃了一些帶有甲醛的食物身體非常難受,醫生說我甲醛中毒,出現甲醛中毒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甲醛中毒對身體機能發展影響很大!建議您放鬆心情,及時脫離甲醛環境,保證房間通風透氣,可以多放點活性炭促進甲醛的吸收。保證多休息和營養補充。適當鍛鍊,增強體質。我建議您最近可以吃一些抗生素,比如羅紅、阿奇、乙醯螺旋等,不要吃支氣管炎的藥,平時可以適當買點金嗓子喉片含服,還要多喝水,這樣好得更快。

2019-04-18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甲醛中毒對身體的機能新陳代謝影響危害非常大,甲醛可使人體細胞蛋白質、對視球視網膜有較大損害、嗅覺異常、刺激過敏導致肺、肝及免疫功能異常。被國際癌症研究協會列為可疑致癌物。苯經呼吸道和麵板吸收中毒,導致:頭痛、噁心、胸悶、昏沉、震顫,使血液及造血機能改變。對神經系、肝、腎及免疫系統產生影響。苯是白血病致病因子,是致癌物,可能減弱人類生殖能力,氨對面板、呼吸道、眼睛有刺激和損傷。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