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診斷時醫生會問哪些問題?

患者:女,70歲

病情描述:老年人去醫院不方便,我想提前把問題答案准備好,癲癇診斷時醫生會問哪些問題?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以前有無腦膜炎或嚴重頭顱外傷史,家族中其他人有無癲癇病或其他遺傳性疾病。發作的整個過程是什麼樣子的,發作持續多長時間,發作結束後患者是什麼狀態。

2019-03-1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患者去看醫時,一般醫生都會問以下問題:出生史是否正常?患者的生長髮育是否異常?有無智慧低下?會說話或走路的年齡是否較同齡人晚?有無發熱抽搐史及出現的年齡? 以前有無腦膜炎或嚴重頭顱外傷史?(當時有無昏迷?昏迷多長時間?)家族中其他人有無癲癇病或其他遺傳性疾病?發作前是否有誘因?有無缺少睡眠、過度勞累或緊張、飲酒過多或其他誘因等,女患者是在月經期犯病嗎?發作是在清醒狀態下還是睡眠中犯?是在剛睡醒時犯病嗎?發病之前即刻處於何種狀態?是否在站起後不久犯病?當時是在做運動嗎?發作前數分鐘之內是否有先兆(要犯病的感覺)?具體是什麼樣的先兆?發作的整個過程是什麼樣子的?(儘可能詳細描述,例如,發作時患者能否與旁觀者講話?頭眼向哪一側偏轉?哪一側口角抽搐?做摸索動作的手是哪一側?

2019-03-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