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炎早期有哪些症狀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最近吃東西感覺我的食道很是疼痛,做了檢查發現患上了食管炎疾病,食道炎早期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食管炎疾病患者早期的症狀是燒心和心口疼痛,喝熱水或吃刺激性食物時胸骨後痛感明顯,都是食道炎的症狀。還有吞嚥食物感到發噎,是由於食道水腫,食道內變窄或食道壁因炎症刺激而發生痙攣性收縮所致。食道炎應及時診治,不然會惡化以至於發生食道粘膜潰瘍,還會嘔血或便血。食道炎是食道癌的前身之一。患者若不注意,食道炎便會病變成嚴重的胃病。

2019-03-2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食管炎疾病患者會出現吃飯食管疼痛的症狀,正常情況下,胃酸是不會反流到食道的,食道下半段有一處高壓區,阻擋胃酸向食道反流,如果賁門因故變鬆,高壓區的壓力會下降甚至消失,胃酸、膽汁就會反流到食道,對食道粘膜刺激強烈,引發食道炎。餐後平躺,進食過量,甜食或油膩食物吃得太多都會引起胃裡的東西向食道反流。

2019-03-23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食道炎早期症狀有胃部燒灼、胃酸旺盛、食慾下降和反胃,並且會伴有胸部疼痛,在進食或者勞動後疼痛會加重,病情加重會引起口腔周圍粘液。一般是由於自身的免疫力低下,出現了支原體或者衣原體感染引起,主要透過口服抗生素藥物來治療。

2019-03-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