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過敏性鼻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鼻炎老毛病最怕季節變化的時候了,出門都要帶口罩。這個毛病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比較難治療,遇到過敏原容易復發。藥物治療可以減少復發或者緩解症狀。可以口服氯雷他定片,鼻子噴輔舒良噴鼻劑,治療的療程是口服氯雷他定可以使用一週到兩週,如果鼻子沒有流鼻涕打噴嚏鼻子不通氣的情況,這個氯雷他定的藥片就可以停掉的,關於鼻子碰到輔舒良,這個療程給大家建議是,可以噴一到兩週,同樣的,如果沒有鼻子不通氣沒有流鼻涕、沒有鼻子嗅覺減退的問題也可以停掉的。

2019-04-05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患者首先要找出過敏原,避免接觸。然後治療方法涉及多方面的綜合治療,主要包括避免接觸過敏原,藥物治療,免疫治療和相應的輔助治療。在生活中,環境中有大量的過敏原與過敏性鼻炎相關,避免和減少過敏源的接觸,可有效減輕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並減少藥物治療的藥物用量。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