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粒腫和麥粒腫區別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眼睛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我得了沙粒腫,沙粒腫和麥粒腫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4)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發現得了沙粒腫,不用過於擔心,積極治療沒事的。散粒腫是因瞼板腺排出管道阻塞和分泌物瀦留的基礎上而形成的瞼板腺慢性炎性肉芽腫。而麥粒腫主要是由於葡萄球菌等感染眼瞼腺體引起的急性化膿性炎症。散粒腫一般在眼瞼裡面,而麥粒腫多在眼瞼外邊緣。

2019-06-1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沙粒腫和麥粒腫的區別很多,主要有以下幾方面:麥粒腫,又名瞼腺炎,細菌主要是葡萄球菌,可由開口處進入睫毛根部的皮脂腺或眼瞼深部的瞼板腺而致急性化膿性炎症,分為外麥粒腫和內麥粒腫,切忌不可自行解膿,以免引起眼眶蜂織炎等併發症,應到正規眼科進行針對性治療,滴眼液或者簡單的手術,是有紅、腫、熱、痛等急性炎症的表現的。沙粒腫,又稱瞼板腺囊腫,腺管排出受阻,腺管內分泌物瀦留引起慢性炎症和肉芽腫。

2019-06-12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沙粒腫和麥粒腫通常在症狀方面有所區別,沙粒腫通常屬於小如沙粒形狀,密密麻麻,可能還伴有區域性發癢、疼痛以及視力模糊等症狀。麥粒腫一般為麥粒大形狀,多數是由於眼部組織受到了病菌感染導致。必要時也可到正規醫院採取眼底鏡檢查,明確原因對症治療。

2019-06-12

胡新苗
胡新苗
副主任醫師

沙粒腫和麥粒腫區別,當患者出現麥粒腫的時候可能是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瞼腺炎,會出現反覆的發作,如果嚴重可能會導致眼瞼疤痕。沙粒腫是因為臉板腺管堵塞的原因導致的腫塊,不排除是因為細菌感染導致的區域性炎症,應該多注意區域性的衛生護理,在治療的時候還要避免用手去過度的揉眼睛。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