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抽動障礙為什麼要查腦電圖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因為孩子表現得特別好動,去醫院做了諮詢之後,醫生讓做一個腦電圖檢查,看是不是得了抽動症。兒童抽動障礙為什麼要查腦電圖?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檢查兒童有沒有抽動障礙,需要做腦電圖檢查,主要是透過腦電圖能反映出孩子的智力是否有問題,同時也可以判斷孩子的腦電波是否屬於正常的狀態。除了要做腦電圖檢查之後,還要觀察孩子的症狀,如果孩子出現抽動障礙,那麼孩子平時的動作,以及語言還有行為,都會有一種不規律的出動表現。

2019-09-11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想要檢查孩子的大腦有沒有問題的話,必須要透過腦電圖才能確診,而且做腦電圖檢查,除了可以查出孩子是否有抽動障礙之外,還可以判斷是否有其他的治理障礙或者智力低下。孩子有抽動症會出現語言障礙,而且活動也會出現一些異常,甚至會經常不規律的抽動。

2019-09-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