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可以用驗孕棒測出懷孕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這個月例假推遲了五天了,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懷孕了,幾天可以用驗孕棒測出懷孕?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疑自己有沒有懷孕可以使用驗孕棒檢測。在剛懷孕的時候,受精卵還沒有成功著床,所以這個時候使用驗孕棒檢測懷孕很容易失敗,因此不少人都是在懷孕半個月以後才使用這種方法來測試的。但實際上,受精卵到達子宮一般只需要4天的時間,再加上成功著床又需要花費3天時間,所以一般在懷孕10以後就可以測出來了,根本不用等那麼久。

2019-06-0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驗孕棒檢查懷孕一般都比較準確。在房事後的7—10天即可自行進行檢測,可以透過早孕試紙測孕或驗孕棒測孕,房事後時間越長越準確。早孕檢測方式有很多種,不同檢測方法的測試時間是不一樣的。早孕測試最佳時間取決於早孕檢測方式,早孕測試的最佳時間在月經過期一週以後,最常見的檢測早孕的方法主要有早孕試紙檢查、基礎體溫檢查、B超檢查、血HCG檢測這幾種。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