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人流是不是刮宮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做了B超,已經發現懷孕了,醫生讓我做無痛人流手術,無痛人流是不是刮宮?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這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而且區別比較大,無痛人流是指在懷孕的6到10周,經B超檢查確診為宮內孕以後,並在已經實施靜脈麻醉情況下,將懷孕後的孕囊吸出來的過程。而刮宮在臨床上多用於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引發的子宮內膜過度增生,是用刮匙刮已經增生較厚的子宮內膜,兩者在手術操作上有一定的區別的。

2019-06-21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無痛人流刮宮是不一樣的,無痛人流是需要麻醉的,醫生對孕婦實施全身麻醉後進行的人工流產術,這需要的麻醉科醫師配合完成手術,就是在吸宮流產手術的基礎上,加上靜脈全身麻醉,手術中沒有痛感。麻醉醫師透過靜脈注射全身麻醉藥。孕婦約30秒可進入睡眠狀態,手術醫生開始進行人流術,在孕婦毫無知覺的情況下,經過大約3分鐘,便可完成手術,整個手術過程僅需3~5分鐘。意見可以:孕婦在手術後意識完全恢復,30分鐘後即能自行離院。如果有必要最好多休息。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