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腿痠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懷孕八個月了,最近幾天總是腿痠,懷孕了腿痠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孕婦懷孕後期,要注意休息,出現腿痠的情況是很正常的,不用擔心。從知道懷孕到現在就一直腿痠腰痠,小腿軟,晚上翻來覆去的睡不好,其實也算是正常現象,主要是與心理因素有關係,事實上,也是與個人的心理素質有關係。建議注意休息,放鬆心態,懷孕是一個自然的過程,沒有什麼可怕的。

2019-06-21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在懷孕後期,由於孕婦體重的增加,會導致部分孕婦有腿痠的反應。懷孕初期腿痠無力是一種正常的早孕反應早孕反應一般出現在懷孕六週左右,可伴噁心嘔吐厭惡油膩,食慾改變,乏力嗜睡等,是因為體內激素水平改變的原因。不要太擔心,注意休息保暖,少吃多餐,增加營養,記得服用小劑量葉酸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定期進行孕期檢查。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