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虛汗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總是感覺身體溫度比別人的要高,還老是出虛汗,汗出多了就會頭暈,睡覺的時候一覺醒來全身都是汗,出虛汗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身體經常出虛汗考慮有體質虛弱,缺鈣或腎陰虛等多種因素導致的可能。建議可服用生脈飲口服液,鈣劑,六味地黃丸和谷維素等藥物治療效果較好。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避免精神緊張,避免心情焦慮。保證營養均衡,粗細糧搭配,多吃含鈣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戒菸酒。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2019-04-01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導致出虛汗的原因:由於患者本身體虛又或者患者本身就是患有某種慢性疾病而引起的紊亂的不正常的出汗現象,病情較輕者一動就會,病情嚴重的就會大汗淋漓,如果患病嚴重者可出現休克的現象,並且會有昏厥和亡陽等,結核病患者就常常出現出虛汗的問題。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