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疼拉肚子噁心想吐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不舒服,總是肚子疼拉肚子噁心想吐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這是急性胃腸炎的典型症狀。這個也是最常見的引起肚子疼,拉肚子的一個原因。一般是有一定的誘發因素,比如進食了不衛生的食物或者生冷刺激性的食物而引起了肚子疼、拉肚子。一般建議是靜脈補液,其目的是逆轉患者的脫水狀態,如果同時出現噁心想吐的情況,可以適當應用一些抑酸的或者保護胃粘膜的藥物來進行對症支援治療。

2019-05-06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大多數時候都是由於吃壞東西或者是由於受涼而導致的一種急性的胃腸炎,在這種情況下可以用一些像思密達這種藥物進行止瀉,嚴重的話也可以加一些消炎藥,比如諾氟沙星或者是黃連素之類的。噁心想吐,也可以用一些中成藥進行調理,如胃腸安,有時候消炎以後噁心想吐的症狀也能好轉。

2019-05-06

吳海武
吳海武
主任醫師

肚子疼拉肚子噁心想吐可能是得了慢性的腸炎,不良的飲食結構,消化不良等原因所引起。平時在生活當中吃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很可能就會引起腸胃功能紊亂,會加重腸胃的負擔,有可能就會引起病人肚子疼痛,還會伴有噁心和嘔吐等症狀。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