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半寶寶晚餐食譜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已經兩歲半了,就是不知道晚上要給她做什麼吃,我想問下2歲半寶寶晚餐食譜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兩歲半的寶寶正是大腦發育的時候,可以給寶寶吃些有營養的食物。兩歲半寶寶的晚餐食譜有,比如:1、魚肉胡蘿蔔羹(材料:鱈魚肉50克,胡蘿蔔2/3根,洋蔥1/3個,高湯、鹽各少許。做法:將鱈魚肉洗淨切碎,或用攪拌機打成茸;胡蘿蔔、洋蔥分別洗淨,切成碎末。鍋中加高湯燒開,將魚肉和蔬菜一起放進去煮。煮至蔬菜爛熟時,加少許鹽調味即可。)2、金銀卷(麵粉100克、玉米粉100克,麻醬、鹽適量)、清蒸鮮魚(各種鮮魚150克、植物油5克,蔥段、薑絲、鹽適量)、蒜茸茼蒿(茼蒿150克、植物油5克,大蒜、味精、鹽適量)、青菜蝦米湯(青菜50克、植物油5克、蝦米,味精、鹽適量)。

2019-05-0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建議寶寶的晚餐可以吃些易消化,熱量適中的食物。兩歲半寶寶的晚餐食譜有:1、乳酪鮮蔬泥(準備食材:黃瓜40克、蝦仁40克、雞蛋黃1個、乳酪20克,蝦仁剁成泥。黃瓜洗淨去皮,磨成泥後盛入小碗中,將小碗敷上保鮮膜,入蒸鍋蒸制8分鐘。熟雞蛋黃用小勺碾成末,備用。燒熱鍋,放入蝦泥煸炒至熟後盛出,將備好的黃瓜泥、蝦泥、熟雞蛋黃末和乳酪一起放入碗中混合,攪勻即可食用。)2、火腿土豆泥(材料:土豆2只、熟火腿100克、黃油2湯匙、鹽1/2湯匙。土豆切成滾刀塊,放入加鹽的沸水中,加蓋中火煮20分鐘至軟爛,撈起過冷。土豆置入大碗內,灑入半湯匙鹽攪拌均勻,用勺子將土豆做成泥狀。火腿切成片,再切成條,最後切成小丁待用。燒熱2湯匙黃油,倒入火腿丁,以小火拌炒至香氣四溢。倒入土豆泥,與火腿丁一同拌炒均勻,即可上碟。)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