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性癱瘓常見型別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說話不清楚,智力也低於其他小寶貝,透過ct檢查說是腦性癱瘓的,小兒腦性癱瘓常見型別?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最常見的型別是四肢痙攣,手足節律,佔70%以上。小兒腦癱的臨床診斷是指嬰兒出生前、出生時和出生後1個月因大腦發育不成熟而引起的運動和姿勢功能障礙。腦癱患兒的臨床分型包括部分肢體痙攣、四肢肌肉僵硬的手足運動(手腳不自主運動)、面部和口腔以及眉毛共濟失調、低張、混合型等。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1.痙攣型,最常見的臨床表現,主要為四肢肌肉緊張;2.共濟失調和發育遲緩型;剛性型,表明整個軀幹處於角拱反射狀態;3.混合型,指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症狀的兒童;部分分類不良,可合併或不合並。由於語言或智力障礙,新生兒的運動水平較低,因此經常在未達到週期性運動指標時發現。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