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關節腫脹怎麼治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我的手指關節有脹痛的感覺,有的時候沒辦法伸直,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建議做一下手部的x光檢查,看是否存在炎症或者是風溼等情況。這可能是類風溼關節炎,是常見的風溼性疾病,表現為全身多發性對稱性的關節腫痛,主要是以四肢小關節為主。目前該病尚不能除根,治療目的是緩解疼痛,防止病情進展。常用藥物是非甾體類抗炎藥,改變病情抗風溼藥,生物製劑。最好注意保暖。

2019-03-07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風溼病,也有可能是因為關節出現了炎症導致的。任何疾病的治療,首先得明確病因,如果雙手指關節腫痛,首先得考慮是否合併風溼性關節炎可能性,所以建議完善血尿酸檢查,手部x線檢查,明確有無血尿酸增高或骨骼的改變。有可能是類風溼引起的。這與,遺傳,感染,性激素有關。可以用環孢素,金諾芬抗風溼的藥物治療。

2019-03-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