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血管通路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是有高鈣血癥,今天檢查時候說要血管通路,這是什麼治療方式?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主要治療的就是血液上的一種手段,主要診治腎臟病患者。永久性血管通路常見併發症有,血栓形成、感染、增加心臟負擔引起心衰、遠端缺血、假性動脈瘤等,其中血栓是造成血管通路失敗的主要原因。血液透析的前提是有可靠的血管通路,血管通路的質量直接影響透析和患者的生活質量。保證最大的無菌屏障,置管後立即使用無菌敷料覆蓋,每次使用導管前應對接頭消毒。

2019-06-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針治血管疾病,保持血液流暢。血管通路的可分為自體動靜脈內瘻,手術切口小,是血管條件良好患者的首選。可供穿刺的血管較長,但長期定點穿刺易形成假性動脈瘤或皮下隧道感染。可依據血管通路的使用壽命分為,臨時性血管通路,如動脈直接穿刺、鎖骨下靜脈留置導管、股靜脈留置導管,頸內靜脈留置導管。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