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死治療方法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前三個月我被查出得了心肌梗死,但是還沒治療。最近好像更加嚴重了,這種情況有哪些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1.咀嚼和服用藥物;2.外科治療:即支架植入治療或血栓抽吸治療。如果在醫院診斷為急性心肌梗死或離可進行手術的醫院很近,可直接在醫院進行冠狀動脈支架植入治療;3.溶栓藥物:它們的治療有限,容易出血和其他併發症。作為一種二級治療方法,它們針對的是那些去了初級醫院但無法到達上級醫院或從上級醫院經過很長時間的病人。具體用藥應結合臨床實踐,以醫生的面對面診斷為指導。

2019-06-2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1.一般治療:注意休息;缺氧時吸氧;監測心電圖活動,包括心電圖、血壓、血氧和呼吸狀態;出現劇烈胸痛時,及時止痛,減輕焦慮;保持排便通暢,避免排便過度和臥床活動過多,增加心臟負擔;藥物治療,包括抗血小板治療、抗凝治療和抗動脈粥樣硬化治療。2.再灌注治療用於急性心肌梗死,包括靜脈溶栓、直接支架治療和急診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