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腮腺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小兒腮腺炎的治療方案有哪些,有誰知道的嗎。線上等答案。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腮腺炎多與病毒和細菌感染有關,細菌性腮腺炎的症狀是腮腺部紅、腫、熱、痛,血常規檢查白細胞計數升高,病變進入化膿期時,擠壓腮腺可見膿液從導管流出。多以病因治療,選用有效抗菌藥物。病毒性腮腺炎多與柯薩奇病毒、單純皰疹病毒、甲型流感病毒有關,常出現發熱、頭痛、食慾不佳、區域性面板髮熱等症狀。可採用利巴韋林口服以抗病毒。

2019-06-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腮腺炎一般是流行性腮腺炎,主要是由腮腺炎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其中主要臨床表現為腮腺腫痛,嚴重的可以併發腦膜腦炎和胰腺炎等。腮腺炎主要就是腮腺腫大和疼痛為首發表現。最常見為一側開始腫大、疼痛,然後另一側也開始變的腫大、疼痛,主要位於下頜骨的後方和乳突之間,其中主要表現就是以耳垂為中心向前、向後、向下發展。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