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炎最好最快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現在腮腺腫大,感覺是患了腮腺炎,一般腮腺炎最好最快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3)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出現腮腺炎之後,症狀不太嚴重的話,可以透過保守治療。也就是採用熱敷,理療等方法。選用有效的抗生素,急性化膿性腮腺炎,他的致病菌主要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早期可以應用大劑量青黴素類藥物和適量頭孢菌素,抵抗格蘭陽性球菌的抗生素,並從腮腺導管口取膿性分泌物,做細菌培養和藥敏實驗,選用最敏感的抗生素。

2019-04-1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腮腺炎一般指的是化膿性腮腺炎,這個病症是細菌感染引起的。常常在腮腺的開口處可以見到膿液。治療方法分為對因治療和對症治療。化膿性腮腺炎需要應用抗生素抗菌治療,病毒導致的流行性腮腺炎,可以應用利巴韋林抗病毒。對症治療主要是區域性外用藥物進行消腫、止痛,可以應用如意金黃散外敷,也可以將仙人掌搗成泥外敷,每天敷上1-2個小時,能夠收到比較好的效果。

2019-04-14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腮腺炎最好最快的治療方法需要嚴格遵醫囑服用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可以使其病情得到改善。而腮腺炎是由病毒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患者會出現腮腺腫大以及脹痛表現,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免疫學和血清學檢查,在治療期間需要臥床休息,隔離到腮腺腫脹消退為止。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