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產會導致小孩腦癱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做晚期產檢的時候,醫生說我胎位有點不正,可能會出現難產的情況,那難產會導致小孩腦癱嗎?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難產的確是會導致小兒出現腦癱的,但並非是絕對的,只能說難產是誘因之一。這是因為,難產的時候胎兒可能會出現嚴重的缺氧,進而導致小兒出現腦癱。此外,如果孕婦有嚴重的遺傳疾病或者是核黃疸,也都會導致小孩腦癱的情況發生。所以為了避免出現腦癱的情況,儘量在生產前保持心態平和,積極配合醫生即可。

2019-09-07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導致小孩出現腦癱的原因有很多,而難產是原因之一,出現難產的情況,很容易胎兒因為缺氧和缺血,從而導致大腦受損,進而出現腦癱。此外,孕婦如果有嚴重的糖尿病、高血壓和用藥不當的情況,或者是懷孕期間吸菸,都有可能導致孩子出現腦癱。

2019-09-07

居寶芹
居寶芹
主任醫師

難產有可能會導致小孩子腦癱,但只是可能,不是說一定會,因為難產時很容易就會造成胎兒缺氧,胎兒嚴重缺氧就會引起腦癱,孩子的肌肉會萎縮,肢體活動就會受限,就會影響孩子的生長和智力發育,現在胎位不正的話可以透過B超檢查瞭解胎位,進行胎位糾正。

2019-09-07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孩子腦癱有多種原因引起,難產是引起腦癱的原因之一,孩子生下來如果臉色發紫那是因為生產的時候缺氧窒息,這種情況孩子就有可能腦癱,孩子以後的生長髮育家長一定要仔細觀察,雖然說腦癱不會完全治癒,但發現得越早就越容易治療,一般經過長期系統的治療都會有一定的效果,千萬不要半途而廢。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