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的住院多長時間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發燒39度,身體乏力,不想活動,也不想吃飯,檢查說是得了病毒性腦膜炎,醫生讓我立即入院治療,病毒性腦膜炎的住院多長時間?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的住院大概是半個月左右的時間,但是每個患者的情況有所不同,多多少少會有一些差異。病毒性腦膜炎如果延誤診斷和治療,會造成不可逆轉的腦損傷甚至死亡,尤其是嬰幼兒和老年人。大多數人都能完全康復,有些後遺症需要終身治療。皰疹性腦炎可引起嚴重的腦損傷,但可用阿昔洛韋治療。

2019-10-1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如果治療及時,就不會留下後遺症,而且治癒的可能性很大,注意及時觀察,不要耽誤治療。早期使用病毒唑,應積極治療西延平等抗病毒藥物,繼發性細菌感染應使用青黴素等抗生素治療,每日合理飲食,補充營養、維生素C,輔以對症治療,如發熱過高,時間過長,使用退燒藥、物理降溫,該病一般預後良好,大約半個月就可以出院。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