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間能看電視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在坐月子,沒事的時候想看會兒電視,可媽媽總是不讓說是對眼睛不好,坐月子期間能看電視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坐月子前10天最好不要看電視。因為不管是自然生產還是剖腹產,在分娩後一段時間內,產婦的視網膜會出現水腫的情況,此時看電視會讓視網膜受到刺激,對眼睛健康不利,一定要等視網膜水腫消失了以後再看電視。而且眼睛疲勞也會造成視力下降,所以產婦在月子後半期雖然可以看書或看電視,但要注意別看太久,以免眼睛疲勞。

2019-05-08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坐月子期間最初幾天是不宜看電視的。待身體漸漸復原後,可以適當看些書,欣賞一會兒電視節目。但看電視時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要和電視機保持一定距離,2米以外為宜,時間不超過1小時。看電視過程中,可以適當閉上眼睛休息一會兒,或中間站起來活動一下,以緩和眼睛的疲勞。看書也一樣時間不要太久,注意休息。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