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看電視有什麼壞處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現在正在坐月子,整天在家裡面看電視,這有什麼壞處?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坐月子看電視的話,很可能會對眼睛產生不良影響。產後前10天最好不要看電視。因為,不管是自然生產還是剖腹產,在分娩後一段時間內,產婦的視網膜會出現水腫的情況,此時看電視會讓視網膜受到刺激,對眼睛健康不利,一定要等視網膜水腫消失了以後再看電視。而且眼睛疲勞也會造成視力下降,所以產婦在月子後半期雖然可以看書或看電視,但要注意別看太久,以免眼睛疲勞。

2019-06-0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坐月子如果短期看電視的話,是不會有什麼壞處的。但是電視的螢幕會發射不可見的電磁波射線,雖然都在不傷害人體器官的安全範圍內,但是如果每天長時間接觸螢幕,將會對人眼有一定損害,如發生結膜炎、點狀角膜炎等。產後婦女體質虛弱,長時間坐在電視機旁不但對眼睛不好,做腰也不好,容易以後長期出現腰疼。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